很高兴认识你。

【忘羡】梦醒时分

一梦醒来,身侧无人,蓝忘机不由得心中一惊。

平日清醒,他睁开眼睛便能看到道侣不安分的睡态,今日伸手在身旁一探,却触及到一片冰凉,仿佛并没有人在此处安睡过。

直到洗漱完毕、穿戴整齐,蓝忘机依旧神情恍惚。沉静片刻,仿佛是突然间回过了神,他跌跌撞撞地离开了静室。

蓝曦臣在清晨漫步的时候,碰到了四处寻他的蓝忘机。

平时的冷静自若尽失,眉目之间无处不透露出慌乱,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他心里咯噔一下。

上一次见到忘机的这副模样还是在十几年前,刚得知夷陵老祖身死魂消的消息之时。

莫非……

皱眉思索一阵,蓝忘机开口了。

“兄长,魏婴他……”

果然是因为魏公子,忘机还是放不下他啊……

“忘机,我知你心中难过,但此事已过去十几载,人死不能复生,你……”

“抱歉。”

蓝曦臣亲眼看着蓝忘机一瞬间睁大了双眼,还没有等他把话说完便不顾礼节地疾行而去。

“……忘机?”

回到静室,蓝忘机心乱如麻。

兄长说……兄长说魏婴早已身陨魂消。

可他明明与魏婴心意相通、结为道侣已逾数十年。

难道魏婴被献舍召回,两人一路追查鬼手真相,包括之后的终成眷属,只是他的一场梦?

一场梦……

可这梦也太过真实。

恍惚数日,姑苏蓝氏接到了莫家庄清理邪祟的请求。

蓝忘机满怀期待地与小辈们一同亲自前往,却是失望而归。

向莫家庄中人探听消息时众人皆是一脸茫然,连莫夫人都愣了一下,有些迟疑地答到莫家庄并没有莫玄羽这个人。

在大梵山中救下了众人,却没有那么一个吹出令他心神颤抖的曲调的吹笛人。

独自一人前往清河,救出金凌,在听聂怀桑说完祭刀堂的真相之后前往祭刀堂找出了聂明玦的双腿。

在义城中碰到小辈们……

一切都和梦中的一般无二,只是身边少了一个人。

一个很重要、消失之后令整个世界都失去色彩的人。

后来……

“蓝湛,蓝湛!”一个熟悉的声音有些急切地在耳畔响起,睁开双眼,他望见了挚爱之人的脸庞。

今天半夜,魏无羡正做着泡在巨大的天子笑酒缸中喝了个够的美梦,忽然觉得天子笑的酒缸一下子缩小了,勒得自己喘不过气来,他硬是被勒醒了。

醒来才发现原来是蓝忘机紧紧抱住了自己,抬头一看,蓝忘机似乎是做了噩梦,清冷俊美的脸紧锁着眉头。他顿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一边暗暗感慨蓝忘机的力气之大,一边却又心疼蓝忘机,连忙喊醒了他。

醒来的一刹那蓝忘机就松开了手,胳膊虚虚地搭在魏无羡的肩上。

魏无羡身体微微后倾,注视着蓝忘机的双眼,眯了眯眼睛,笑嘻嘻地道:“蓝湛,你刚才梦到什么了?一下子突然把我抱得好紧。”

蓝忘机一愣,随即反应过来自己是梦中用力过度把道侣压醒了,顿时有些自责。可心底的波澜不停上涌,他没有克制住,还是倾身再次抱住了魏无羡。

只是这次的怀抱力道很轻柔,如同怀中护着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弯了弯嘴角。他大概猜到自家道侣梦到什么内容了,伸出手安抚似的抚了抚蓝忘机的后背。

做了一个没有你的梦,醒来你还在。

——————————————

《魔道祖师》这本书不会只是蓝忘机的一场梦的。
做梦的人的梦境很多时候都没有逻辑,就像这场梦,其实如果没有魏无羡,光是食魂天女那里小辈们可能就会出事,但这场梦却除了没有魏无羡一切正常。
所以像魔道这样逻辑性强的故事,不会是梦。
神仙眷侣的幸福,也是真实的。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