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

【忘羡】这酒量不对啊

※七夕贺文小甜饼。
※忘羡原著向婚后日常。
 
 
——————————————
 
 
“蓝湛,今天是七夕,你……”魏无羡故作沉思地说到一半,突然抬头冲着蓝忘机笑了笑,意有所指地轻扣几下桌面。

“喝。”蓝忘机只垂眼看了一眼桌上的天子笑,便毫不犹豫地给自己斟了一杯,稍一定神,一饮而尽。

魏无羡又开始在心中默数了。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

这不对劲啊?!怎么数了十好几个数还没倒?

对面的蓝忘机看着他从暗暗欣喜变为怔愣的表情,竟有些疑惑。

“如何?”

蓝忘机认真的语气竟也不似作假。魏无羡转念一想,也许是因为他总是给蓝忘机灌酒,酒量终于见长了呢?只是一杯酒而已,一杯不行,再灌一杯就好了。

于是他主动拿过蓝忘机的酒杯,又给他倒了一杯。

蓝忘机想也不想,接过,饮下。

……

魏无羡又给他倒了一杯。

蓝忘机抬眼看了他一眼,再次一饮而尽。

……

魏无羡沉默了。

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这都快灌下一整壶天子笑了,怎么蓝湛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难道蓝湛偷偷练就了什么神功,从此酒量大增???

魏无羡深感人生一大乐趣消失,愁上心头,把最后剩下的天子笑全倒进了自己杯中,仰头一口气吞了。

没有注意到对面蓝忘机错愕的眼神和已经伸出想要阻止他的手。

魏无羡放下酒杯,抬头看到蓝忘机的表情,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突然感到了一阵极强的眩晕感。

随即他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识。
 
 
 
……
 
 
 
魏无羡睁开眼睛,正对上坐在床边的蓝忘机注视着他的眼神。

“今日为何未到巳时便醒了?是为噩梦所惊醒?”看到他醒来,蓝忘机有些担忧地问道。

魏无羡略一回想便明白了来龙去脉,笑嘻嘻地搂住了蓝忘机的脖子:“这不为了七夕能和蓝二哥哥一起待得更久些,提前醒来了嘛。”

蓝忘机摇了摇头,但看魏无羡并不像是有心事的样子,便放下心来。

“不是噩梦,是个挺有意思的梦。蓝湛我跟你说啊……我梦见我怎么灌你你都没反应,我自己反而刚喝一杯就晕过去了。”

和蓝忘机额头相抵,魏无羡看到了蓝忘机眼底的隐隐笑意。

“诶蓝湛你别笑啊!这梦可太可怕了,如果咱们的酒量真的是这样,我可就喝不了天子笑了,只能像梦里那样……看二哥哥替我喝了。”魏无羡一边说,一边用委屈巴巴的眼神看着蓝忘机。

“依你。”蓝忘机小心揽住了魏无羡,让魏无羡坐到了他的怀里。

“噗哈哈哈哈哈,说好的云深不知处禁酒呢?怎么蓝二哥哥这个正统蓝氏弟子也要陪我一起犯禁?”虽然故意用的责怪的语气说话,魏无羡还是忍不住在蓝忘机脸上亲了一下。

“蓝二哥哥,我们又要一起度过一个七夕啦。”

“嗯。”
 
 
 
 
 
——————————————
 
 
突然想看千杯不倒蓝忘机和一杯就倒魏无羡,正好是七夕,就作七夕贺文啦。
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