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

【忘羡】龙都是喜欢收集的

※伪一叽多羡。
※这篇可能有bug,挖坑没填的那种……【捂脸】


——————————————


在巨大的山谷中,有一只浑身冰霜般晶白的龙,叫蓝忘机。

都说龙喜欢收集,尤为喜欢收集宝藏,蓝忘机其实也是这样。不过他收集的可不是什么宝藏,而是一群名字相同的人。

这些人都自称羡羡,长得一模一样,性格尤为相似,行业却各不相同。

听到这里有些人就感到疑惑了,身为龙的蓝忘机收集这些人干什么?有什么用吗?

甚至可能有的人开始暗暗猜测龙是不是有什么阴谋,需要利用这些人。

然而实际上……



“蓝湛,你就让我下山买天子笑嘛!”身为侠客的那一个羡羡跑过来,抱住了蓝忘机的一只前爪。

“天子笑真的很好喝吗?”新来的书生羡羡好奇地看着侠客羡羡问道。

“那当然,那可是姑苏最有名的酒,不过我以前经常能喝到。”酒家伙计羡羡得意道。

“我看你就是想下山了吧!虽然这里确实有点闷,但山下有什么好的?哪有蓝湛好看。”文人羡羡鄙视了一下侠客羡羡,转过头扑向蓝忘机的另一只前爪,“哎蓝湛蓝湛,你再变一个人形给我看看嘛!”

“喂不要说出来啊!‘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懂不懂!”刚才起一直抱着蓝忘机的爪子的侠客羡羡急了,“蓝湛是很好看,可是外出游历也是很重要的,谁像你一样整天窝在洞里写文章都不带无聊的!”

“哎哎哎你们不要吵了,我昨晚熬夜了,让我再睡一会儿……”不知道是哪只羡羡发出了微弱的抗议声。

……

蓝忘机耐心地等他们都说完话,才开口回答刚才的羡羡的问题:“下次,山中路险,我与你一同。”

“好吧好吧,我知道啦。”侠客羡羡有些失落,不过抬手摸了摸蓝忘机自然下垂的翅膀上的尖角后,满足地笑了笑,又恢复了活泼的常态,与其他羡羡闹到一处。



呃……确实除了使山谷里热闹一些,什么用都没有,但蓝忘机却一直执着地做着这件事。

当初蓝忘机找到每一个羡羡都不是很容易,有的羡羡隐于街市坊里之间,不易发觉,有的羡羡却一身文采,略有名气,容易发觉,却并不容易使其情愿跟他走。

蓝忘机化身人形行于人世间,龙身时已是凛然的他人形更是容貌昳丽、清冷俊美,虽然他不善交谈,在人世间探听消息却是容易些。

说是容易些,其实还是不容易。从茫茫人群中找特定的人,简直就像是大海捞针一样,哪有那么容易。

蓝忘机收集了很久,久到人间又经历了几番风云,才收集到现在这样。

不知道这样无休止的收集,什么时候会停止呢……

就这样平静地,又过了几个春秋。

在谁都不会预料到的一天,在蓝忘机带回最后一个羡羡之后,山洞内突然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

随着一阵强烈的白光闪过,所有所有的羡羡居然合成了一个!

素来平静的蓝忘机望着那个身影却是难得失态地怔愣了许久。

魏无羡睁开双眼,看着蓝忘机,露出了一惯不羁的笑容:“怎么,连含光君这么久没有见到我都如此失态?”

闻此言蓝忘机终于回过神来,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猛地上前,用力抱住了他。

“哎哟哟蓝湛你轻点,我又不会跑……好吧真是输给你了,其实我重聚魂魄后不光恢复了前世的记忆,之前所有的我的记忆都还在。”

魏无羡明显地感觉到蓝忘机身体一僵,有些迟疑地想要放开他。他连忙抱紧了蓝忘机,不让他放开。

其实之前的那些羡羡都是魏无羡魂飞魄散之后散落在人间各处的魂魄,因为修鬼道的他的魂魄异常强大所以才并没有消散,而是形成了各种各样的拥有他的样貌性格的个体。

只有魂魄集齐才会出现重聚本体的场景。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但都只是空谈集齐魂魄而已,并不会有人真的去做,毕竟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然而蓝忘机却做到了。

这个昔日里自己自以为的宿敌平时清冷严肃,虽然以前并不知道他是一只龙,但他的龙身更是气势汹涌、不怒自威。这样的一个人,和自己的魂魄说话的时候却尽是温柔。

就算魏无羡再怎么迟钝,也觉察到了蓝忘机的意思。

“蓝湛,你喜欢了我多久?”想了许久,魏无羡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被魏无羡死死抱住的蓝忘机看不到魏无羡的表情,有些慌乱。

却在这时魏无羡缓缓放开了他,蓝忘机的心也随之一沉。

蓝忘机刚想说些什么,魏无羡却突然又伸出手来,摸了摸他的脸。

“我也喜欢你。真是的蓝湛你怎么不早说啊,害得你白白等我这么久。”想到蓝忘机为自己做的那些,魏无羡心中就一阵难言的酸涩。

先是震惊,后是不可置信,然后是惊喜,再然后是冲出胸腔的喜悦。

短暂分开的两人再次相拥。这次魏无羡听到了胸口处剧烈的心跳声,只是不知是他自己的,还是蓝忘机的。

“我回来啦,不会再离开你了。”紧紧抱着蓝忘机,魏无羡满足地笑了。





——————————————


写的时候忍不住吐槽自己,怎么又是白光……
却又觉得只有最纯粹的白色光芒适合灵魂的变化,所以就这样啦。


评论

热度(64)